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为了还债能卖的都卖!罚韩国服饰品牌在华风光不在

2022-02-11 来源:证券日报 浏览数:1483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2月9日,百家好发生了多项工商变更,原股东TBH HONG KONG LIMITED(以下简称“TBH”)退出,新增股东南极电商。
为了还债能卖的都卖!罚韩国服饰品牌在华风光不在
网络
TBH于2004年依托百家好进军中国。但2019年时,TBH传出计划出售中国业务,拟募资2亿美元以减轻债务。彼时,TBH抛出出售中国业务计划后,在2018年净亏损577亿韩元的背景下,股价甚至一度飙升近30%。
 
事实上,2021年11月份南极电商就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TBH持有的Basic House等商标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所有权以及百家好100%股权,交易价格约为人民币5亿元。至此,南极电商已将百家好在中国运营的Basic House、Mind Bridge、Jucy Judy等品牌相继收入囊中。
 
相对于TBH,衣恋集团在1994年更早地进入中国。根据其韩国官网信息,公司服饰业务主要集中在七个国家,中国占比最高。据描述,TBH依托中国本土化战略,在过去10年中,实现了60%的复合增长率,并开设了3000多家门店。
 
与TBH相似,2016年时,衣恋集团、衣恋中国也将旗下品牌Teenie Weenie(以下简称“TW”)出售给了中国上市公司维格娜丝(现更名为锦泓集团),且其出售目的同为“缓解债务压力”。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5年底,衣恋集团共有5.5万亿韩元债务,其中短期债务达3.2万亿韩元。而彼时出售TW为公司创造了57亿元(1万亿韩元)收入。根据衣恋集团中国官网信息,TW曾占据其中国营收比例最大份额。例如2015年衣恋中国实现营收60.99亿元,其中TW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34.42%,而本次遭遇处罚的ELAND则紧随其后,彼时占衣恋中国营收21.91%。
 
除此以外,2019年衣恋集团以2.6亿美元将E-Land Footwear USA Holdings全部股权出售给中国企业特步国际。该公司旗下有K-Swiss、Palladium及Supra三个全球化运动品牌,以及两个子品牌PLDM和KR3W。
 
韩国品牌在中国的成长衰落都离不开‘韩流’。20年前,‘韩流’带动了中国消费者对韩式食品、服饰的消费,这一阶段也是韩国服饰品牌集中进入中国的时间。10年前,‘韩流’又引发了国人对韩式化妆品的追捧。但文化影响力也是有波动的、更需要悉心经营维护。
 
更何况,基于文化自信,以及多产业的蓬勃发展,如今消费者在中国市场享有太多可替代韩国产品乃至在品牌、性价比等多方面远远超越韩国产品的选择。韩国服饰如果连最基本的品控都保证不了,那么其在华发展之路只会越走越窄。

来源:证券日报

关键词:

为了,还债,能,卖的,都,卖,罚,韩国,服饰,品牌,
分享到:
上一篇:刷好评成产业链,有人收钱只说好的
下一篇:八千到四千五,茅台虎年生肖酒价格近乎腰斩!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2/0211/2422.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