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24小时营业人均约60元的“无人火锅店”来了

2022-02-10 来源:网络 浏览数:1678

“无人火锅店”在成都尚属新鲜事物。据媒体报道,无人火锅店在其他地区已有落地。重庆九龙坡区的宏金花24小时无人自选火锅店内,消费者需要自己兑锅底、拿菜、收拾桌子;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的又见沙漠24小时无人火锅可以实现刷脸拿菜、感受小机器人提供的服务……
24小时营业人均约60元的“无人火锅店”来了
对于无人火锅店,成都餐饮同业公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袁小然表示,“这种无人化经营模式能节省一些人力成本,也能吸引部分群体去尝鲜。”但是,无人火锅店的卫生、安全问题该如何保障?它能否成为餐饮行业的新风口?2月7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走访成都的无人火锅店,对话行业人士。
 
人均消费60元 规定时段内有服务员
 
杨御厨于2021年9月底开始经营,截至目前已开张五个月。该店老板杨亮称自己有长期从事餐饮行业的经历,“从2013年我就开始做冒菜、烤鱼等夜宵。但是最近几年传统餐饮行业人力成本越来越高,无人火锅的这种模式其实值得尝试。”
 
杨亮介绍,进入店内后消费者可在后方自行取锅、碗筷等用餐工具。来到冰柜前,记者注意到食物分为荤素、锅底、酒水区。“肉和菜都是盒装包起来的,锅底也是密封包好。”杨亮解释,消费者拿出手机扫码就可以选菜品。经记者实测,发现扫码后会进入到“智慧零售”的小程序,拿出一盒菜会显示价格。“手机上的价格和冰柜上标注的价钱几乎一样。有时候因重量不同,可能会有一些价格差。取走关门后,小程序就会自动扣款。”
 
店内目前提供五种口味的锅底。“在接水区我们会在每个水壶上标注每个锅底需要的水量,顾客可以按提示来兑锅底。”杨亮说,操作好后直接打开电磁炉就能享用美食。
 
若出现食材缺货的情况该怎么办?记者注意到门口的贴纸上写着,“有服务人员时段17:00-22:00”。在这一时段店内只有一个服务员,“她主要负责补货、清洁卫生、洗锅底等。因为还是会有一些顾客吃完后没有清倒锅底,或者没有关电磁炉,还是有必要留人检查情况。”杨亮说。
 
谈到目前的经营状况,他认为收入尚可。“节约人力成本的情况下,我们家的食材比传统火锅店的价格要便宜30%左右。晚上吃的人比较多,尤其是想吃夜宵的年轻人,晚上跑网约车的司机都会来吃。”据其介绍,该店的人均消费约60元,目前月收入可达4万左右。

关键词:

24小时,营业,人均,约,60元,的,“,无人火锅店,
分享到:
上一篇:3月1日起启动个税综合所得2021年度汇算
下一篇:冬奥村美食排行榜大揭秘,哪些受欢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2/0210/2418.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