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TikTok居然出外卖了

2021-12-22 来源:网络 浏览数:1000

在疫情居家期间,TikTok用户池子和使用时长猛涨,跟着一起涨的,还有平台上五花八门的美食内容。截至12月,#FoodTok 标签下累计了超过115亿视频,有教烹饪技巧的,有分享食谱的,有测试食谱的。烤羊奶酪番茄意面的食谱从TikTok上火起来之后,全网病毒式传播,成为2021年谷歌上被搜索最多次的一道菜。

现在,TikTok要把抖音还没来得及在国内做好的事情先搞定了——上周五,TikTok宣布和一家做网红餐馆的公司Virtual Dining Concept(VDC)合作,即将在美国推出外卖服务“TikTok Kitchen”,专卖平台上那些走红的食物。
在此之前,抖音对本地生活业务多有探索,但毕竟海外与国内市场大不相同,TikTok能借此突破海外的“本地生活”吗?或者这只是一场短暂的品牌事件营销?
TikTok居然出外卖了
TikTok上的美食视频
因为较高的物流和人力成本,外卖这件中国消费者早已习以为常的事情在美国并没有非常普遍,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订单量直线上升,美国外卖行业随之风生水起。

Uber、Doordash、Grubhub等外卖平台的业务都有明显增量。很多餐厅关闭了堂食,只设外卖窗口。连锁餐厅也一样,美式餐厅Applebee开设了只送外卖的子品牌,主打墨西哥风味的快餐Chipotle开起了只接网上订单的门店。这一风潮被称作“幽灵厨房”、“虚拟厨房”,其实就是我们熟悉的外卖店。
TikTok居然出外卖了
连锁快餐店Chipotle开了只接网上订单的门店,称作“Digital Kitchen”
快消品网了解到,TikTok计划在现存的餐厅中开300家外卖站,明年3月开始正式服务,规模在明年年底将达到1000家。

消费者可以通过外卖平台Grubhub下订单,菜单提供TikTok热门美食,暂定的有烤羊奶酪番茄意面、意粉脆片、烤玉米等。菜单会根据流行趋势每季度更换一次。

一手把烤羊奶酪番茄意面带火的TikTok网红Jenni H yrinen(詹妮·海里宁)对于自己的菜谱能被选中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
TikTok居然出外卖了
被网友追捧的空气炸锅烤玉米棒子
这次帮助TikTok开疆拓土的合作伙伴VDC也非常值得关注。这家公司成立于2018年,帮助餐饮店成立只做外卖的子品牌,而且善于找明星、网红合作创立餐饮品牌增加流量效应。

比如在油管拥有8570万粉丝的大网红MrBeast和VDC合作做了一个叫MrBeast Burger的汉堡品牌,玛丽亚·凯莉做了一个烘焙饼干品牌。餐厅可以申请成为VDC的合作伙伴,在自己的店铺卖这些餐点。

VDC的理念是帮助餐厅解决出餐效率和厨房使用下效率的问题。在疫情期间,随着外卖店风潮的兴起,VDC也在10月获得了2000万美元的A轮投资。
TikTok居然出外卖了
油管大网红MrBeast的餐饮品牌MrBeast Burger,TikTok Kitchen的运营也基本沿用了这个模式。

据VDC官网介绍,餐厅可以申请售卖TikTok合作菜单,无申请费,VDC会提供员工培训、食谱、包装、材料等等,让餐厅在30天之内就有能力接单。餐品有25种,平均价格在30美元,成本在价格35%以下,出餐时间为8-10分钟。

TikTok这一动作的目的引发了多种猜测。TikTok在回应技媒体Techcrunch时表示,公司会将利润再投资到平台上美食内容的创作者身上。但暂时没有进一步的计划公布。

据今年9月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TikTok的全球月活量已近10亿,相较去年7月增长45%。营销行业机构Wallaroo Media预测TikTok的美国月活量为8000万。这是一个在任何市场都无法让人忽略的体量,TikTok的一举一动也将收获越来越多的关注。
(封面图来自TikTok&Virtual Dining Concepts)

关键词:

TikTok,居然,出外,卖了,在,疫情,居家,期间,Tik
分享到:
上一篇:“张拉拉”又拿了数亿元融资,但已有隐忧浮现
下一篇: “极”质标准,敢为人“鲜”!黄金24小时鲜牛乳荣膺金物奖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1/1222/2383.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