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邯郸:三举措推进食用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

2021-11-24 来源:网络 浏览数:1274

  为进一步加强食用农产品全过程监管,确保食用农产品和冷链食品供应可查可追溯,今年以来,邯郸市永年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食用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全力营造放心安全的食品安全环境。
邯郸:三举措推进食用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
网络
  集中培训,实现技能推广。区局食品生产经营科联合基层监管单位组织食用农产品经营者开展集中培训,强调食用农产品追溯系统的意义和必要性,现场演示食用农产品追溯系统的操作全过程,包括如何录入产品信息、供货商信息、检测信息、票据信息以及激活溯源二维码等内容,确保食用农产品经营户全面掌握追溯系统操作技能。
  
  上门指导,逐户答疑解惑。针对商户在系统操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监管人员采取上门指导的方式,逐户进行答疑解惑,确保食用农产品经营户及时、全面、精准录入食用农产品的采购、储运和销售全过程信息,实现信息有效关联。
  
  强化督导,确保更新及时。针对食用农产品追溯系统实施过程中信息更新不及时、录入不准确等问题,监管人员加大市场监管和督导检查力度,督促食用农产品经营户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及时更新系统信息、纠正录入不准确信息,确保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构建完整溯源链条。
  
  快消品网了解到截至目前,永年区食用农产品市场90户入场销售者已全部入网注册食用农产品市场追溯系统,录入入库数据5266条,出库数据49499条,食用农产品追溯系统使用推广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关键词:

邯郸,三,举措,推进,食用,农产品,追溯,体系,为,
分享到:
上一篇:38批次不合格!河南第46期食品抽检结果出炉
下一篇:“茉香奶绿”口味饮品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1/1124/2338.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