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酒水 >

贺兰山东麓青铜峡葡萄酒产区酿酒葡萄采摘忙

2022-09-18 来源:互联网 浏览数:619

贺兰山东麓青铜峡葡萄酒产区酿酒葡萄采摘忙

  秋日时节,瓜果飘香,时下正是酿酒葡萄成熟的季节。9月16日,贺兰山东麓青铜峡葡萄酒产区葡萄园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穿梭在枝叶繁密的葡萄田里,将一串串葡萄剪下放进筐里,然后装车运往生产车间。

贺兰山东麓青铜峡葡萄酒产区酿酒葡萄采摘忙
贺兰山东麓青铜峡葡萄酒产区酿酒葡萄采摘忙怡园酒庄葡萄基地,工人们正在采收酿酒葡萄。

  6点左右,青铜峡市瞿靖镇村民李雪勤提着塑料桶随采摘专车来到甘城子片区怡园酒庄葡萄基地,开始一天的葡萄采摘劳作。在长达一个月的采摘季里,她平均每天可采摘900斤左右酿酒葡萄,一个采摘季能收入3000元左右。她说,葡萄不仅带来生态效益,也为我们带来一份收入。

贺兰山东麓青铜峡葡萄酒产区酿酒葡萄采摘忙

  紧邻着的密登堡葡萄园中,工人们正在采收白玉霓葡萄。酿酒师孙春辉介绍,今年的采摘季在9月12日正式开启,预计持续15天左右。因气温炎热,采摘季较去年提前了10天,经检测葡萄已经达到最佳酿酒的状态。“每年这时候需要大量的用工,我们2600亩基地需要150-200名左右的采摘工,仅采摘季工人支出就要70万元左右。”

  “我们有葡萄园800亩,今年从9月6日进入采摘季,一年四季,葡萄园中大量工作都由工人手工完成,虽然成本高,但也是一瓶好酒的开始。为保证葡萄的新鲜度,采收结束后,会直接对葡萄进行除梗和人工粒选,然后入灌发酵。”2016年,洪荣彬通过招商引资来到青铜峡市鸽子山片区建设酒庄,从建材行业转型到葡萄酒产业,一步步学习种植、管理、销售,他表示,以前每年都会将宁夏枸杞、葡萄酒等农产品寄往家乡,深受好评,尤其是葡萄酒,在福建很有市场。

贺兰山东麓青铜峡葡萄酒产区酿酒葡萄采摘忙葡鼎酒庄葡萄基地,工人们正在采收。

  “以前我们给别人打工,后来自己组织人开始接活,现在建了微信群,有活的时候在群里招呼一声,大家就一起来了。”青铜峡市邵岗镇同福村村民罗梅10年前从同心移民到青铜峡,全家靠在葡萄园务工为生,她一边采摘葡萄一边告诉记者:“最早每天工作9个小时挣70元,现在每天工作8个小时挣100元,在采摘季用工需求最多的时候,我们是按筐计费,一筐4元,每人每天可以赚160-200元。”

贺兰山东麓青铜峡葡萄酒产区酿酒葡萄采摘忙

  皇蔻酒庄正在采收马瑟兰葡萄。

贺兰山东麓青铜峡葡萄酒产区酿酒葡萄采摘忙

  丰收的喜悦。

贺兰山东麓青铜峡葡萄酒产区酿酒葡萄采摘忙皇蔻酒庄生产车间,工人正在挑选葡萄。

  昔日茫茫戈壁的贺兰山东麓如今已焕发出勃勃生机。葡萄酒产业不仅改善生态,大幅提高了产区森林覆盖率,成为贺兰山东麓亮丽的风景线和生态屏障,还带来经济效益、品牌效益,带动周边村镇的百姓到酒庄务工。据悉,贺兰山东麓青铜峡市葡萄酒产区每年为当地农户提供1.3万个就业岗位,工资约2.6亿元,有力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
 

关键词:

贺兰,山东,麓,青铜,峡,葡萄酒,产区,酿酒,葡萄,
分享到:
上一篇:葡萄酒陈酿之氧化风格的陈酿香气,氧化陈酿条件下形成的香气
下一篇:会稽山黄酒亮相第十九届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jiu/2022/0918/2624.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