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上海维他生物旗下“幽研素”实为普通食品却违法宣称抗幽门螺杆菌

2022-09-16 来源:网络 浏览数:1635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发布第15版致癌物报告,幽门螺杆菌慢性感染被列为明确致癌物,当时一度引起A股市场涉及幽门螺杆菌检测、治疗、预防领域的多个概念股大涨,均瑶健康等上市公司则纷纷涉足“抗幽”益生菌产品研发。
然而近期上海维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浦东分公司却违反《广告法》宣称旗下普通食品“幽研素”具有抗幽门螺杆菌功能,因此受到行政处罚。
根据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沪市监浦处〔2022〕152022000175号),2022年1月13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上海维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浦东分公司在其官网“vita-biotech.com”发布产品“幽研素”使用了“幽研素Pylopass肠胃调理成人抗幽门-固体益生菌饮料”内容。
快消行业网了解到,上述产品属于上海维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浦东分公司生产、销售的食品(固体饮料),执行标准为GB/T29602,该公司在明知其为普通食品的情况下,使用抗幽门螺杆菌的医疗用语,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规定:“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禁止其他任何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并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
最终,上海维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浦东分公司被罚款0.0200万元。
据上海维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简介,该公司是一家健康食品企业,旗下涵盖维他纤维的生产与销售、食品工业代理、天燃气无硫加嗅、有机农业种植等四大业务板块。
另外该公司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曾携手爱康集团共建幽门螺杆菌筛查及健康管理中心,并组织筹建第一届油门螺杆菌及消化疾病国际学术研讨会。
上海维他生物旗下“幽研素”实为普通食品却违法宣称抗幽门螺杆菌
目前进行搜索发现,该公司官网幽研素产品介绍中已经将该产品明确标注为“固体饮料”,并且删除了“抗幽门”等内容。
而在电商平台,“幽研素”产品在正常销售中,不仅售价颇高,而且似乎仍在“打擦边球”继续宣传“抗幽门螺杆菌”功能。
 上海维他生物旗下“幽研素”实为普通食品却违法宣称抗幽门螺杆菌
上海维他生物旗下“幽研素”实为普通食品却违法宣称抗幽门螺杆菌
如图所示,天猫平台幽研素旗舰店所售“幽研素”单盒售价为288元,而按照推荐量,“1月周期养护”用量为4盒,售价超过千元。
而在产品宣传图中,似乎为了避免违反《广告法》,使用了“抗U”、“清U”、“除U”等十分隐晦的宣传用语,此外还使用了英文简称HP来替代“幽门螺杆菌”。

关键词:

上海,维他,生物,旗下,“,幽研素,”,实为,普通,
分享到:
上一篇:一批次保健酒霉菌和酵母超标21倍
下一篇:前8个月我国对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进出口增长26%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2/0916/2614.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