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仿瓷餐具选对用对就安全

2022-09-1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浏览数:1311

  一碗冒着热气的汤,会不会让仿瓷餐具“里面的”三聚氰胺和甲醛“跑出来”呢?
仿瓷餐具选对用对就安全
  刘金鹏解释说,正规工厂生产的密胺餐具一般都会有一个标识,提示使用温度在-20℃到120℃之间,或者在其他使用温度区间,应严格按照产品标识温度使用。一碗热汤的温度一般不会超过100℃,所以用合格的仿瓷餐具盛汤是没有问题的。
  不过,了解并掌握正确的仿瓷餐具使用方法,的确更有助于提升它的使用安全性。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建议消费者留心以下几点:
  使用之前要处理。即使是合格的仿瓷餐具,也应该注意使用前进行正确的清洗。可以用白醋或水煮沸5分钟左右,随后让餐具浸泡至自然冷却,一方面消毒灭菌,另一方面促进残留的有害物质溶解或挥发。
  使用条件有限制。首先,密胺餐具不能放入微波炉、烤箱或者使用高温消毒,也不建议长时间放入热水中蒸煮;其次,密胺餐具还应尽量避免急冷急热。比如不能用密胺餐具装刚炸的辣椒油,因为辣椒油的温度大约是150℃,骤然置入如此高温条件下,易产生有毒有害物质;第三,不能盛装腐蚀性用品。不建议使用密胺餐具长时间盛装酸性液体,存在甲醛迁移的风险。
  所以,密胺餐具应尽量盛装中性食品,且在常温或食物温度不高于100摄氏度的情况下使用。同时注意食物接触面应尽量避开餐具上的花色图案。
  正确清洁保健康。密胺餐具清洗过程中不能用钢丝球等尖锐物或百洁布等表面较粗糙的物品擦洗,也不要用去污粉等强腐蚀性洗涤用品等来清洁表面,因为这可能会擦毛刮花餐具的表面,容易让细菌积存在这些破损的缝隙里,可能破坏餐具表面具有保护作用的密胺光亮膜,影响餐具使用的安全性。所以,建议使用软纱布配合餐具清洁剂,避免破坏产品表面。
  破损产品不可用。快消品牌网了解到,密胺餐具并非可以长久使用,它的使用寿命一般是两到三年,使用过程中餐具一旦出现开裂等明显破损、变色(发黄、发黑)、变形、刮花等现象,应立即停止使用。

关键词:

仿瓷,餐具,选,对,用,就,安全,一碗,冒着,热气,
分享到:
上一篇:生猪价格将运行在合理区间
下一篇:四川清香园中坝酱油“口蘑头鲜生抽”不合格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2/0916/2611.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