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没了椰子鞋,阿迪达斯雪上加霜

2022-10-28 来源:网络 浏览数:576

  失去了“椰子鞋”,对于在中国市场仍无起色的阿迪达斯来说,是雪上加霜。
没了椰子鞋,阿迪达斯雪上加霜  
  据美国晨星公司(Morningstar)分析师David Swartz估计,现如今Yeezy系列鞋每年能为阿迪达斯产生约20亿美元的收入,接近该公司年收入的10%。这和阿迪达斯2021年年报的营收和相应涨幅,基本吻合。
  
  此番与侃爷结束合作的消息传出,阿迪达斯股价应声下跌了11%。阿迪达斯方面承认,这将使公司今年利润损失2.5亿欧元(约合2.51亿美元)。
  
  此前阿迪达斯刚刚发布了第三季度初步业绩情况,销售额同比增长11%,至64.08亿欧元,但净利润同比大跌62.6%,为1.79亿欧元,毛利率下滑至49.1%,营业利润率下滑至8.8%。
  
  其中,大中华区市场依旧表现疲软,营收数据双位数下降,而这已是阿迪达斯连续6个财季在大中华区收入下滑。
  
  面对这样的经营表现,阿迪达斯不得不下调了对2022年全年业绩的预期。将毛利率由49%下调至47.5%,运营利润率由7%下调至4.0%,而将全年净利润由13亿欧元下调至5亿欧元,下调幅度超六成。
  
  宣布和侃爷终止合作,阿迪达斯并不会让Yeezy系列成为历史。快消品网了解到阿迪达斯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独家拥有现有产品的所有设计专利,以及合作伙伴关系下以前的配色和新的配色”,这表明阿迪达斯或将继续销售与侃爷无关的系列产品。
  
  按照阿迪达斯此前的发售计划,新款联名鞋款Yeezy Boost 350 V2本将在年底前发售。并且Yeezy系列从设计、制造、运输到发布销售的整个流程长达6到18个月。
  
  如果因终止合作而全部停产,那么这批产品又将给阿迪达斯带来不小的损失。
  
  快消品网了解到,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透露,阿迪达斯将于明年年初开始以该公司的品牌为名,继续销售Yeezy产品。
  
  目前,阿迪达斯阵中的联名合作伙伴还有拉丁说唱歌手“Bad Bunny”(中文昵称坏痞兔)与美国时装和运动鞋设计师Jerry Lorenzo两人都拥有忠实的粉丝群,因此被视作值得挖掘的资源。
  
  其中,坏痞兔在2021年3月与阿迪达斯达成了合作协议,并随后推出联名球鞋。Jerry Lorenzo则是在2022年1月与阿迪达斯成为长期合作伙伴,推出Fear of God Athletics系列产品,专注于阿迪达斯篮球项目。

关键词:

没了,椰子,鞋,阿迪达斯,雪上加霜,失,去了,
分享到:
上一篇:订单排到明年5月! "光腿神器” 已火到欧洲
下一篇:双十一来了,中小商家怎样押注直播?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2/1028/2866.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