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长期吃烫的食物或饮料易产生以下五大危害

2021-12-13 来源:网络 浏览数:1397

长期吃烫的食物或饮料易产生以下五大危害
  ★  危害1  损害牙齿,引发牙痛
  
  烫的食物或饮料会破坏牙齿组织,引起牙龈肿痛、过敏性牙痛等。
  
  ★  危害2  损坏味蕾,造成口味越来越重
  
  烫的食物或饮料会破坏舌面味蕾,造成味蕾神经迟缓,使人口味越来越重。
  
  ★  危害3  损害口腔黏膜,引发口腔癌
  
  人体口腔和食道表面覆盖一层柔软黏膜,正常情况下,口腔食道的温度维持在体温水平。人体口腔黏膜极薄,但有着保护功能,抵御机械伤害和微生物、病毒入侵。
  
  口腔黏膜还有感觉功能,对外界造成疼痛等及时作出反应,能够感觉到味道。口腔黏膜不耐热,极易被烫伤。而吃烫食温度有可能达到60℃~70℃及以上,可把口腔烫坏,导致起泡、脱皮、溃疡、疼痛等口腔问题,长期反复,难以愈合,诱发黏膜质的变化甚至引发口腔癌。
  
  ★  危害4  损害食管黏膜,引发食管癌
  
  对一般人来说,口腔都觉得有点烫的时候,食物的温度其实起码是70℃左右了,远远超过了食管能承受的温度。
  
  长期持续性的刺激就很可能会导致黏膜发生病变,从浅表性炎症、溃疡发展成恶性增生,增大患食管癌的风险。《柳叶刀肿瘤学》杂志在2016年发表过世界卫生组织(WHO)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一个报告,其中明确警告饮用65℃以上的热饮,可能增加罹患食管癌的风险。
  
  ★  危害5  损害胃黏膜,引发胃癌
  
  烫的食物或饮料会对胃造成极大的损害。胃黏膜耐热温度一般在40℃,所以常常会出现入口不烫,却会把胃“烫伤”的情况,进而造成胃黏膜的损害、流血等状况产生。
  
  同时胃部不停地分泌消化液,胃黏膜受损后,更容易受到消化液的腐蚀,胃黏膜长期反复遭受损害,继而易引起胃溃疡、胃炎、胃痛,甚至引发胃癌。

关键词:

长期,吃烫,的,食物,或,饮料,易产生,易,产生,
分享到:
上一篇:生鲜电商业态成为电商巨头们竞争的新目标
下一篇:海南这3批次米粉、复用餐具、钙铁锌咀嚼片检出不合格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1/1213/2363.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