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生鲜电商业态成为电商巨头们竞争的新目标

2021-12-13 来源:网络 浏览数:685

  阿里生鲜电商版图再添一员。
  
  12月13日消息,生鲜超市T11宣布完成B轮一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和玉资本和鸿为资本跟投,A轮独家领投的和玉资本本轮继续跟投,汉能投资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这是阿里在生鲜电商领域的又一次出手。快消品了解到此前,在阿里的生鲜电商业态中,阿里已经拥有了小时达能力的盒马和淘鲜达,半日达和当日达的天猫超市生鲜入口,以及今年新成立的满足次日达的“淘菜菜”业务,而在社区团购的细分领域中,阿里也已经投资了社区团购十荟团,不同的业务都拥有不同的定位和运营方向。
生鲜电商业态成为电商巨头们竞争的新目标

图片来源:图虫  
  但此次阿里投资的T11和盒马鲜生的定位更接近,T11以超市门店为依托,主要定位为城市生活会员超市,补充了阿里在一二线城市的生鲜消费布局。
  
  T11创始人、董事长杜勇,曾是京东7FRESH的创始人和操盘手,后者正是京东在生鲜电商领域的创新业务。而T11身上也有一部分7FRESH的影子,T11面向城市家庭生活场景,主要经营生鲜和一般食品,目前T11在供应链能力方面,已经实现生鲜、果蔬、水产、餐饮、烘焙、酒水、休食、粮油、个护、杂百等14大品类的自主选品与自主开发。
  
  门店数量方面,目前T11已在北京、武汉、上海开出了6家城市生鲜超市,在三个城市部署并探索了CBD店、社区店、商场店、独栋物业店、旧改店等多店态多业态异构的连锁零售体系。未来T11门店数量将继续扩张,本月15日,北京西单将开出T11在北京的第五家门店T11西西友谊店,2022年1月上海漕河泾印象城将开出上海第二家门店。而阿里旗下的盒马鲜生,在经历了疫情之后重新加快开店速度,预计到2021年底,盒马鲜生门店数量将突破300家。
  
  目前,T11小程序与App用户数近百万,门店即时达覆盖区域线上订单占比超30%,早期门店线上订单占比超40%。虽然T11曾否认定位高端,但其主要服务一批城市主力消费客群,客单价也处于行业高位。
  
  据T11方面介绍,其拥有自主研发的S11数字零售操作系统,初步实现了城市生鲜零售全场景全流程的数字化覆盖。这是一套跟着业务迭代而迭代的零售OS, S11是Store 1.0和System 1.0的简称,未来的S11会成长成S22(二代店二代系统)、S23(二代店三代系统)、S33等。
  
  鸿为资本合伙人王欣表示:“中国零售业来到了变革的关键期,线上线下一体化和有效融合的能力成为趋势,新的零售体需要思考我的客户是谁,在哪里,怎样为客户提供性价比高的商品和优质服务。”王欣称看好杜勇和团队在零售行业的供应链能力的打造和IT能力的储备。
  
  和玉资本管理合伙人曾玉则表示,T11代表着中国零售行业的新范式,依托中后台能力体系,将实现快速扩张及模式延展,未来有望实现中国的零售模式、好商品、好服务的全球化输出及复制。
  
  在互联网电商流量红利逐渐见顶的背景下,电商巨头们正在寻找新的消费入口,生鲜电商业态成为下一个竞争的主要目标。目前,执掌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和同城零售板块的俞永福已经被提升到了集团分管大总裁的地位,直接向张勇汇报;盒马鲜生也在经历了向MMC事业群整合之后,重新独立分出回归集团,直接向张勇汇报。“生鲜”作为生活消费场景中最频繁,复购率最高的消费市场,成为阿里决心要拿下的关键赛道。

关键词:

生鲜,电商,业态,成为,巨头,们,竞争,的,新目标,
分享到:
上一篇:星巴克被曝光存使用过期食材、篡改保质期等问题
下一篇:长期吃烫的食物或饮料易产生以下五大危害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1/1213/2362.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