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美特斯邦威、森马、班尼路、以纯!国产快时尚正在老去

2021-11-30 来源:网络 浏览数:1731

  从行业发展路径来看,导致国产快时尚品牌衰败的主要原因有两点。
美特斯邦威、森马、班尼路、以纯!国产快时尚正在老去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一是在行业从早期向成熟期过渡时,没能及时调整战略,在以门店规模抢市场的竞争游戏中越来越重、越来越快,最终没有及时刹住车,一头撞到了金融危机的铁板上。所以跑得最快、块头最大的真维斯才积重难返。
  
  另外,在市场整体下沉追求规模化盈利的同时,国产时尚品牌忽略了自身长期发展所需要的品牌核心竞争力,以及主力消费人群的需求变化。
  
  快消品网了解到2006年,在真维斯们攻城拔寨卷得不亦乐乎的时候,优衣库、H&M以及ZARA等国外快时尚品牌迅速进入中国,开始与国产快时尚品牌正面交锋,并在短暂的积累之后,逐渐接管市场的话语权。
  
  国外快时尚品牌除了自带大牌光环以外,还拥有更新快、款式多、性价比高的成熟经营模式,对国产快时尚品牌按季上新的市场方式造成了巨大的冲击。更重要的是,在经历了十余年潮流文化的熏陶后,曾经的学生群体也已经步入社会,对潮流和审美的需求也已经达到了新的高度。那些配色夸张、印着诸如“Fashion”、“sport”等莫名其妙英文的服饰,成为了土low的代名词。于是在争夺年轻消费人群的竞争中,国产快时尚品牌很快就败下阵来。
  
  在这场与国外快时尚品牌的正面交锋中,国产快时尚品牌们并未直接认输,而是通过孵化新品牌重新分割市场和品牌年轻化策略,试图夺回年轻消费者。
  
  比如班尼路旗下就同时拥有生活几何(S&K)、互动地带(I.P.ZONE)、衣本色(ebase)等多个品牌,而美特斯邦威专门针对年轻人群推出了子品牌ME&CITY,并且在网络综艺爆发初期连续冠名现象级IP《奇葩说》,后来又上线网购APP以及推出国潮风格产品。
  
  快消品网发现从品牌形象到销售渠道,国产快时尚品牌一直都在努力跟上年轻人的节奏,但残酷的事实是产品设计上的缺陷,让消费者无法再对它说喜欢。一旦掉入了落后低端市场的泥沼,想要翻身就变得难上加难。
  
  ZARA的“快”,让它成为了一种服装品牌争相模仿的对象。而ZARA快速上新的能力背后,是它遍布全球的专业买手和设计团队,用贴近市场的敏锐嗅觉感受世界各地的潮流变化,进而迅速设计出新款产品投向市场。据说,ZARA的产品从设计到上架只需要28天,每年能推出1.2万个新款,每种款式只生产20~30万件。
  
  但是作为模仿者,多数国产快时尚品牌在保留着原有的较长设计流程和销售周期时,想要提升新款数量就难免在质量上有所欠缺。品牌风格、经营模式都可以直接复制,但唯独产品力需要时间的积累和打磨,这是国产快时尚品牌在行业早期不需要,但如今却极度缺乏的能力。

关键词:

美,特斯,邦威,、,森马,班尼路,以纯,国产,快,
分享到:
上一篇:鲜果蔓越莓也想当“超级水果”
下一篇:中国袋泡茶市场正在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1/1130/2346.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