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下沉市场咖啡因需求在哪里?

2022-01-11 来源:网络 浏览数:1009

幸运咖的门店数已突破500家,且升级到了4.0新形象。
下沉市场咖啡因需求在哪里?

图片来源:品牌官网

500家的门店数,比半年前的200多家翻了一倍。
 
幸运咖的门店覆盖范围,也已走出大本营河南,开到了苏州、徐州、南京、无锡等地。
 
幸运咖方面称,接下来将把江浙沪作为拓店新目标。
 
快消品网了解到,早在2017年,蜜雪冰城就开始孵化咖啡项目,并推出了子品牌“幸运咖”,但在开始的几年里,旗下20几家门店一直不温不火,直到2019年,蜜雪冰城总经理张红甫带队正式投入了这个项目,并在第二年对幸运咖进行了品牌升级,于2020年4月开放加盟。
 
张红甫曾对外表示,要做的是县城甚至小镇的平价咖啡,在5年内复制出一个咖啡版“蜜雪冰城”。
 
从产品、价格、渠道到推广路线,在幸运咖身上随处可见蜜雪冰城的影子。幸运咖主攻下沉城市,门店集中在大学城、步行街、商场附近,以加盟模式拓展市场。
 
有过大城市生活经验的小镇青年们,是下沉市场咖啡消费的主力人群,也是咖啡文化在当地的普及者。这群人在返乡潮的影响下,从一线、新一线回到家乡发展。《腾讯2019小镇新青年研究报告》显示,63%的小镇青年曾在一二线城市生活过,他们大多数对咖啡有所了解,部分已经养成咖啡消费习惯。
 
幸运咖总经理邱腾宇接受自媒体“咖门”采访时称,过去一年门店做了4次迭代,最初被人说四不像,后来又有人说像奶茶店和三明治店。
 
县城咖啡消费者与都市白领依靠咖啡提神不同,他们更多是把喝咖啡作为一种社交行为,因此消费场景成为他们选择去哪家店的重要因素。幸运咖的新门店从过去的红黑配色的门头改为现在的红白配色,店里四处张贴的品牌标识和海报也删减了不少,还安装了大面积的落地玻璃窗,配上橘黄色的灯光,整体氛围从接地气的热闹变成了温馨和简约。
 
菜单也做了相应调整,可供选择的现磨咖啡从11款增加到了21款。邱腾宇称,菜单的多次调整,使得全国门店咖啡产品的平均售卖比重做到了70%。“我们的咖啡豆产品平均每家店,一个月能卖800~900包 ,单包售卖的挂耳,一个月最高能卖2000多包。”
 
不变的是价格依旧保持在低位区间,集中于5-15元。这种定价更多建立在幸运咖通过选址、供应链等压缩出的成本空间基础之上。
 
据邱腾宇介绍,升级后的幸运咖通过增设零售商品把门店客单价提升到了15元以上。新菜单除了原有的咖啡豆,挂耳外,还增加了很多联名产品,例如和Chako联名的背带杯、和holoholo联名的咖啡杯等。另外,新门店还增加了小食,主要售卖饼干、面包等预包装食品。
 
当下的中国市场上,平价咖啡赛道竞争者众多,大品牌们依靠自身实力或者资本推动迅速拓店,便利店在压缩成本方面也自成体系,还有越来越多的茶饮品牌前来分一杯羹。
 
瑞幸咖啡此前发布实施了专门针对下沉市场的招募“新零售合作伙伴”计划,第一批开放了157个城市,基本都是三四线城市。据咖门报道,肯德基早已默默在县城开展“小镇咖啡”计划,在下沉市场开出了100多家带咖啡的门店。
 
不过,城市咖啡消费极大程度上依托白领人群,下沉市场能在多大程度上产生对咖啡因的刚需,有待观察。

关键词:

下沉,市场,咖啡因,需求,在哪里,幸运,咖,的,
分享到:
上一篇:舒客牙膏管“掉粉”,脱落涂料中含致癌物质苯
下一篇:实体零售企业的西安疫情“大考”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2/0111/2405.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