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 >

社区?社群?直播电商是对直销的替代

2021-12-21 来源:网络 浏览数:520

在品牌商的渠道模式中,还有一类是直销渠道,基于推荐式流量的渠道矩阵组合。
从古典的导购类渠道开始,比如安利,玫琳凯,雅芳等基于代理人体制的直销体系;到古早类的云集,贝店,达令家形式的社交电商,代表着基于个体分销的平台商业模式体系;到最近3-5年来的社区/社群电商,全国有接近4000家,都是基于个体分销的垂直圈层商业模式机会,撬动了5万亿左右的市场规模。
这一商业模式,弥补了品牌商分销体系中的直分销渠道部分,基于圈层市场的深度覆盖,是为“深度粉销”,把分销的触角,延伸到物理小区的群/直播间,心理小区(圈子)的群和直播间。
那么,全中国有多少个小区呢,大概有40万个小区,260多万个群,200万个群主(团长)。这些,都是基于推荐流量的商业模式和通路。
推荐流量商业生态,催熟了大量第三方的多温层的仓配物流体系建设(产地仓,中央仓,前置仓),大量SAAS工具,小程序的使用,私域流量运营行业的标准化等,品牌商也在美团买菜,多多买菜,MMC,兴盛优选等平台的合作下,进行了基于家庭的深度分销,获得了增长。
拆零为团购,整件为团批,用需求链倒逼,整合上游的供应链,用团品牌来定义下沉市场的渠道红利,增长红利。
社区?社群?直播电商是对直销的替代
同时,品牌商通过直播电商与营销,激活、打通自己的私域流量,沉淀自己的私域用户资产,通过头部主播、达人主播、店播和直播营销等组合,形成矩阵效果,适当通过与行业大小KOL,KOC的分润合作,广告合作,完成销售的增长和品牌的活化。
总体上来说,上述所有的渠道,都是直销类渠道的布局和商业模式红利,从社会分销的占比来看,没有超过10%。
这是社会分销商业模式的第二条路。
这一条路,对于品牌商的价盘体系和整体盈利结构,非常具有挑战性,稍有不慎,身死道消,对于品牌商来说是选择性分销的一种深度考量。
大量新消费品牌,成于B2C电商和直销电商渠道,但也困在这个渠道里面。
大量传统一线品牌,成于下文要讲到的深度分销渠道里面,但也困在线下深度分销渠道里面。

关键词:

社区,社群,直播,电商,是对,直销,的,替代,在,
分享到:
上一篇:1-10月全国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营收同增12.3%
下一篇:2021爱分析·智能客服厂商全景报告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hangye/2021/1221/2371.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