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三农工作:粮食安全,党政同责!

2022-01-11 来源:网络 浏览数:1421

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析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2年“三农”工作。
三农工作:粮食安全,党政同责!
会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三农”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必须着眼国家战略需要,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措施要硬,执行力要强,确保稳产保供,确保农业农村稳定发展”。
 
我们必须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更好发挥“压舱石”作用。
 
端牢中国人的饭碗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课题。民以食为天。对我们这样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农业基础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和削弱,“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障好初级产品供给是一个重大战略性问题,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
 
端牢中国人的饭碗,不能只算经济账、不算政治账,只算眼前账、不算长远账。解决好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决不能在吃饭这一基本生存问题上让别人卡住我们的脖子。近年来,国际上一有风吹草动,各国就先捂住自己的“粮袋子”。如果在吃饭问题上被“卡脖子”,就会一剑封喉。
 
在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复杂形势下,依靠自身力量端牢自己的饭碗,始终立足自身抓好农业生产,就能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赢得主动。越是面对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我们就越要明确,绝不能买饭吃、讨饭吃,要以国内粮食稳产保供的稳定性来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关键词:

三农,工作,粮食,安全,党政,同责,2021年,12月,
分享到:
上一篇:良品铺子年货礼盒火爆出圈 “金选坚果”刷新行业记录
下一篇:“微商女王”休矣!淘宝、京东已无法搜索到TST庭秘密官方旗舰店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2/0111/2402.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