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中国粮食产量连续7年超1.3万亿斤

2021-11-04 来源:网络 浏览数:1653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司长秦玉云3日透露,中国秋粮收获接近尾声,全年丰收已成定局,产量将连续7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这给国内粮食市场供应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中国粮食产量连续7年超1.3万亿斤
  (图源自CFP)
 
  秦玉云指出,目前,中国粮食库存也保持较高水平。库存总量充足,处于历史高位。特别是小麦和稻谷两大口粮品种占总库存的比例超过70%。以小麦为例,在连年丰收的形势下,库存持续增加,目前可满足1年半的消费需求,确保了“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在中央储备规模稳中有增、结构和布局不断优化同时,地方储备规模增加,口粮比例保持较高水平,米面等成品粮储备保障水平不断提高;企业商品库存增加较多,小麦和稻谷商品库存同比都增加50%以上,有效增强了企业防范风险能力。
 
  他强调,中国社会储粮层次更为丰富,库存结构更加均衡。既有中央和地方政府储备、最低收购价粮等政策性库存,也有相当规模的企业商品库存,还有不少的城乡居民存粮。其中,政府储备涵盖了小麦、稻谷、玉米和大豆等主要粮食品种。
 
  对于粮食供应保障能力,秦玉云介绍说,中国粮油加工能力很强,每天可以加工稻谷150万吨、小麦80万吨,也就是说,如果按每人每天吃一斤粮测算,一天加工出来的米面都够全国人民吃2天了。此外,中国应急保障能力也显著增强,粮食应急加工企业达到5500多家,36个大中城市及市场易波动地区成品粮油库存保障能力都在20天以上。

关键词:

中国,粮食,产量,连续,7年超,1.3万,亿斤,国家,
分享到:
上一篇:85公斤少女从小喜吃洋快餐致青春期肥胖
下一篇:如何激活IP影响力,实现品牌与消费者的年轻化沟通?|新消费观察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1/1104/2265.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