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美避孕药生产商股价暴涨超两倍,商超限购

2022-06-28 来源:网络 浏览数:1488

美国最高法院推翻堕胎法案后,避孕药生产商Evofem Biosciences的股价暴涨240%。
  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新型避孕药生产商Evofem Biosciences的股价暴涨187%,截至收盘,股价报1.07美元/股。两个交易日内,Evofem Biosciences股价已累计上涨约240%。
美避孕药生产商股价暴涨超两倍,商超限购
  官网显示,Evofem Biosciences是新型避孕凝胶Phexxi的生产商。Phexxi是一款非激素避孕凝胶,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后,于2021年9月在美国上市销售。该产品在FDA审查的临床试验中完美使用时有效率为93%,典型使用时有效率为 86%。
  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最高法院推翻了“罗诉韦德案”裁决。这项裁决曾在1973年实现了美国堕胎合法化。最高法院的这项最新裁决将赋予各州制定堕胎法的权力,据美国研究生育健康和政策的机构古特马赫学会(Guttmacher Institute)分析,全美共有22个州将禁止或限制堕胎。
  多家外媒报道,在美国最高法院宣布各州可以禁止堕胎后,医疗保健行业注意到美国公众对节育、紧急避孕的需求猛增。据《纽约时报》,不少人开始为自己甚至子女大批量囤积避孕药具,“罗诉韦德案”被推翻的第二天,亚马逊上有的避孕药具店铺就已经显示售罄。
  需求激增促使美国一些最大的零售商限购非处方紧急避孕药。零售药店CVS和商超连锁巨头沃尔玛都限制了紧急避孕药的购买量。6月27日上午,这些药片在主要零售商网站上出现了库存紧张或缺货的情况。CVS限购三盒。沃尔玛有一些紧急避孕药未限制购买数量,但只能下个月才发货。本周能买到的紧急避孕药仅限于四到六种。
  此外,不少公司也用实际行动支持员工的堕胎权。美国科技公司大部分是民主党的支持者,很多大型科技公司都聚集在加州硅谷,加州也是民主党的传统大本营。因此,科技公司的立场和民主党的政策一致。当地时间6月24日,苹果公司发表声明称,公司员工可以使用公司福利到其他各州接受医疗护理,该福利已经为员工提供了10多年。
  1973年,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对挑战当时堕胎政策的“罗诉韦德案”做出判决,以7比2的票数认定得克萨斯州刑法对堕胎权的限制规定违反了美国宪法第十四条修正案所规定的正当程序条款,受该条款所保障的隐私权包含“妇女终止妊娠的决定权”,这一判决等于承认了堕胎的合法化。

关键词:

美,避孕药,生产商,股价,暴涨,超,两倍,商超,
分享到:
上一篇:大国粮仓根基牢 中国饭碗端得稳
下一篇:前门商圈:撕掉“游客专属”标签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2/0628/2539.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