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李佳琦复播,化妆品行业双11复苏有望?

2022-09-21 来源:网络 浏览数:906

  9月20日晚19点,李佳琦时隔三个多月后重回淘宝直播间。“淘宝直播一哥”的号召力犹存,李佳琦直播间观看人数持续飙升,截至21点15分下播,直播间总观看量已超过6300万。
李佳琦复播,化妆品行业双11复苏有望?

图源:淘宝直播  
  但此次直播结束的时间比预期要更早。大部分产品上架即售罄的节奏让李佳琦决定提早结束直播。
  
  李佳琦在直播时解释称,希望提前结束直播是因为当天很多货品准备比较仓促,很多粉丝都在说没买到产品。而后续部分待播产品库存更少,有些甚至“只有一万件”,需要和品牌商量加库存,隔天晚七点直播时再上架。
  
  其中,李佳琦提及了欧莱雅染发膏和沙宣洗发水。此外,在开播前期预告时,美妆品类待播的产品还有fino发膜、芙丽芳丝泡沫洁面、Olay大红瓶水乳套装、AHC面膜、娜丽丝防晒、芙芙痘痘贴,以及奈娃家族和橘朵品牌刚刚官宣的联名系列唇釉。
  
  但总体来看,此次美妆个护产品的选品数量并未达到以往的占比,主要以生活家居产品为主。李佳琦在直播间说到:“作为一个过渡,因为再过一两个月马上就要到双十一了,护肤品等着我,到时候可以等大促再买买买”。
  
  在本次直播中,已经上架的美妆产品有OLAY沐浴露、妮维雅美白身体乳、悦慕卸妆膏、自然堂茶泥膜、华熙生物夸迪清润次抛精华、珂润保湿乳霜和花西子首乌眉粉笔。
  
  美妆产品的折扣力度不小。比如,原价190元每罐100ml的悦慕卸妆膏在李佳琦直播间为88.8元两罐;自然堂茶泥膜官方旗舰店折后价为88元每罐,而在李佳琦直播间同样的价格买一送一;花西子眉笔官方69元一支正装加上一支替换芯,而李佳琦的优惠机制是加价10元多赠一支替换芯。
  
  上述多个美妆品牌都曾是李佳琦直播间的常客,此前积累的合作经验也能在首场复播时与主播更好地打配合。
  
  不可否认,李佳琦仍然是美妆垂直领域中无可替代的现象级头部主播。这也意味着在合作中李佳琦能掌握更大的话语权。此次直播的提前结束就是一个例子。
  
  疫情反复,叠加头部主播的缺席已然在2022年给化妆品行业带来重创。
  
  例如,上海家化就在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表示,“超头”(超级头部)主播缺失也成为影响公司护肤品营收的因素之一。
  
  快消行业网了解到,继6月和7月恢复正增长后,化妆品类零售总额在8月同比下滑6.4%至288亿元。1至8月,国内化妆品类零售总额为2453亿元,同比下滑2.7%。
  
  再结合6月份的数据来看,以往618电商大促都会提振美妆行业的销售额,但今年6月化妆品类零售额仅有8.1%,远不及2021年同期13.5%的增幅。
  
  界面时尚曾报道,根据星途数据综合全网各平台发布的618总结解读报告,一向热火朝天的美妆品类在今年失利——美容护肤和香水彩妆在此次“618”期间销额分别下滑18.9%和22.1%。
  
  前有618大促的疲软结果,后有紧随而来的双11大促节点,美妆品牌显然不会选择错过于李佳琦合作的机会。但依赖头部主播的弊端也在此前其缺失的一段时间变得格外明显。
  
  不少美妆品牌则将目光转向了电商环境仍在完善的抖音平台,企图寻找新的增量。
  
  以美妆赛道为例,欧莱雅、兰蔻等多个国际美妆品牌从2021年开始布局抖音,已在大促节点占据美容护肤品类的销售前列。一定程度上,抖音对于美妆品牌而言留有的窗口期也已然不多。

关键词:

李佳,琦复,播,化妆品,行业,双,复苏,有望,9月,
分享到:
上一篇:I DO 从“我愿意”到“我的我愿意”
下一篇:预制菜想端上老百姓的餐桌没那么容易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2/0921/2659.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