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19.9元拍写真”最终花了2万多?

2022-03-11 来源:网络 浏览数:1600

近期,影楼套路再次引发争议。根据媒体报道,在社交平台上,打着“19.9元拍写真”“99元两套写真”旗号的商家并不罕见。社交平台之外,在某些招聘网站上也能看到,很多影楼的招聘信息都要求应聘者具备引导消费者消费的能力。在#19.9元拍写真最终花了2万多#的微博热搜话题讨论中,众多网友也分享了他们遭遇的写真套路。

“19.9元拍写真”最终花了2万多?

网络

影楼套路并非首次被曝光,许多消费者都是被商家的低价吸引,一步步被诱导消费,当意识到自身遭遇连环套后,却发现已经在合同上签了字。报道中,不少有过类似遭遇的学生,在面对动辄几万元的消费套餐时,根本负担不起,商家则引导他们开通网络贷款进行支付,一些学生在无奈之下刷起了信用卡。除了部分人站出来积极维权,不少人则选择默默承受,以“花钱买教训”的想法安慰自己。

影楼套路中,几个细节值得大家警惕。首先,写真套餐不是几张照片,有的还承诺化妆或换装服务,即便团购拼单价格优惠的力度大一些,但这些服务的成本不是几十元能囊括的,消费者不能轻信引流广告的承诺,须知相应的服务对应着不同的价格,不会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其次,在问询服务、确认价格、签订协议或合同时,消费者不可操之过急,或相信对方的一面之词,要细致分辨是否有隐藏条款以及模糊不详之处,留好证据,方便后期对质、维权。

不轻信低价的“诱饵”,同时在消费时慎之又慎,可以降低自身被对方套路的风险。即便消费者签了合同,也不意味着可以任由商家摆布。从法律层面看,商家的诱导、欺瞒行为,损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部分合同条款内容,倾向于保护商家利益,而无视消费者解除合同、终止服务的正当权利。

“19.9元拍写真”最终花了2万多?

网络

层出不穷的乱象,让人担忧写真市场的前景。低价引流手段无可厚非,充分的市场竞争,能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客流量增大后,商家也可以细分服务种类,满足不同消费水平人群的需要。但服务和价格应是透明的,消费者可以自行选择,而不是被诱导消费后,被商家无情操纵和愚弄。商家认为把消费者“拿捏得死死的”,趁消费者心理防线崩溃时“狮子大开口”,短期内固然能牟取暴利,但效仿的人多了,则影响行业口碑,影楼写真最后可能变成黑心宰客的代名词。

在相关纠纷案件中,通过法院的调查取证,可以发现尽管有所谓白纸黑字的合同,但强加给消费者的不合理的费用,最终并未受到法院认可。消费者寻求法律帮助,可以给自己讨回说法、挽回损失,在检察院、市场监管部门的督促整改下,一些商家“升级套餐”“加码加价”等隐藏手法也及时得到了纠正。

对此,消费者要加强自我保护,提高警惕意识,树立理性健康的消费观。为商家提供广告渠道的平台方,也要加强审核,商家若被投诉较多,可以提早限流、减少推送或拉入黑名单,避免其他人继续上当。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形成一套完善高效的司法、执法联动体系,为维权者提供法律支持,向扰乱市场交易秩序者“开刀”,使商家守法经营。

关键词:

“,19.9元,拍,写真,”,最终,花了,2万多,近期,
分享到:
上一篇:生于精品咖啡,长于高端奶茶,冰博克的路还有多远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2/0311/2463.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