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舒客牙膏管“掉粉”,脱落涂料中含致癌物质苯

2022-01-11 来源:网络 浏览数:1323

消费者Lee(化名)2021年双11期间在李佳琦直播间购买了两组共六支“舒客牌”酵素美白牙膏,产品原价149.9元3支(青柠味1支,樱花味2支),直播间价格为114元3支。
 
在使用该牙膏大概10多天后,Lee在刷牙时发现自己嘴里、牙刷柄上、刷牙杯里都有亮晶晶的粉状物,他意识到是舒客牙膏管外的喷涂涂料严重脱落所致。Lee赠送给亲友的同批购买的舒客牙膏也出现了“掉粉”的问题。
舒客牙膏管“掉粉”,脱落涂料中含致癌物质苯

图片来源:舒客

包装喷涂涂料为什么会脱落?是否危害人体健康?带着这些质疑,Lee联系了舒客官方旗舰店、李佳琦淘宝直播间客服、天猫官方客服,以及舒客牙膏品牌所属公司薇美姿实业(广东)股份有限公司。
 
舒客官方旗舰店给到Lee的答复是,“牙膏管掉色是由于印刷过程中UV固化出现异常,导致个别膏管出现掉色情况。但舒客承诺牙膏膏体无质量问题,请放心使用。12月底出货产品已无问题,您后续可放心购买。”
 
薇美姿一位负责人则回应Lee称,“天猫双11活动李佳琦直播间销售量很大,如果公开产品质量问题导致大面积退货,将会造成严重损失,毕竟退货商品没法进行二次销售”。

为此,与Lee达成以下解决方案:

一、对问题产品全额退款;

二、薇美姿就产品质量问题公开道歉并提供牙膏膏体涂料对人体有无危害的检测报告;

三、赠予部分产品作为补偿。
 
截至目前,除了原货款已退给Lee,薇美姿并未兑现二、三两项解决方案,仅是让客服以个人名义在聊天中进行道歉,同时对产品质量问题以及包装涂料对人体有无危害的检测报告也避而不谈。
 
按照上述舒客官方旗舰店“牙膏管掉色是由于印刷过程中UV固化出现异常,导致个别膏管出现掉色情况”的答复,可以推断粉状物涂料或为UV漆。
 
据公开资料显示,UV漆也称为光固化涂料,是以紫外光为涂料固化能源,不需加热,可在纸张、塑料、皮革和木材等易燃底材上迅速固化成膜,主要由光敏树脂、光敏剂(光引发剂)和稀释剂组成,内含多种化学元素。
 
华东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刘少伟对界面新闻分析称,一般来说,UV漆肯定含有苯等物质,漆脱落吃进肚子里,量大的话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公开信息显示,长期接触苯会对血液造成极大伤害,引起慢性中毒。

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ARC)此前已确认苯为致癌物。
 
除了苯以外,上述舒客包装的涂料里还含有哪些化合物,目前尚不知晓,相关方也没有出具涂料对人体有无危害的检测报告。
 
据天眼查APP显示,舒客牙膏品牌创立于2006年,此前所属公司为广州薇美姿实业有限公司,后更名为薇美姿实业(广东)股份有限公司。为了和高露洁、佳洁士等做出差异化定位,舒客将牙膏产品定位中高端、并作出细分,推出“早晚分护”牙膏等,此外还生产漱口水、电动牙刷等口腔护理系列相关产品。根据公开报道,舒客在2018年的销售额达到40亿元。
 
截至发稿,薇美姿并未回复相关问询。
 
1月11日,有网友以消费者名义向舒客官方旗舰店进行咨询,客服也给出了类似的说法,称牙膏管掉色是由于“之前有一批牙膏管因为压花没有压好”,并称“现在一般没有这样的问题存在。”

关键词:

舒客,牙膏,管,“,掉粉,”,脱落,涂,料中,含,
分享到:
上一篇:“微商女王”休矣!淘宝、京东已无法搜索到TST庭秘密官方旗舰店
下一篇:下沉市场咖啡因需求在哪里?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2/0111/2404.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