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菜鸟携物流“黑科技”首次亮相进博会

2021-11-05 来源:网络 浏览数:1859

  11月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开幕。随着进博会“溢出效应”不断增强,众多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汇聚一堂,深耕中国市场,共享发展机遇,为在疫情裹挟下的世界经济注入信心与期待。
菜鸟携物流“黑科技”首次亮相进博会
  菜鸟作为一家全球化物流产业互联网公司,今年首次亮相进博会服贸展区。以“进口好服务,消费新体验”为主题,该展区展示了菜鸟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境智慧物流网络以及绿色减碳等方面的能力。此外,菜鸟智能眼镜、LEMO靶枪和环保循环箱等物流“黑科技”,以及海南数智供应链示范区模型首次亮相。现场观众可以到场与这些高科技设备亲密互动,了解一个科技范儿十足、扎扎实实做事的菜鸟。
  
  上百条国际航线服务进口商家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复,多国纷纷采取旅行管制等措施,导致全球航空运力骤降,各地跨境商家苦不堪言。进博会的如期举行,在疫情阴霾下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全球商界注入极大信心。
  
  为了让更多国家和企业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稳定的全球物流与供应链必不可少。为此,今年以来,菜鸟开通了超300多条国际航线,建设覆盖全国24个口岸上百万平米的智慧保税仓网络,帮助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家、企业和国际组织参与到与中国经贸往来之中。
  
  在2021年双11购物节中,已经有来自87个国家和地区的超3亿件进口商品通过菜鸟全球物流网络,顺利在其国内和海外仓进行备货。日本威士忌、德国小众香氛、韩国高丽参等销量增长明显,体现了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生活的美好向往。
  
  快消品网发现由于进口商品从海外发到国内运输距离长,物流时效一直是制约进口商家的“阿喀琉斯之踵。”在海关与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菜鸟秒级数字通关系统已覆盖全国主要口岸。今年11月1日,菜鸟仅用5小时37分钟就完成1000万单商品的清关,比去年同期整整提升了近一小时。
  
  以“进口好服务,消费新体验”为主题
  
  快消品网了解到,近日菜鸟首次推出部分大贸仓发货的进口商品“预售极速达”服务,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据统计,今年“预售极速达”包裹平均一件仅需15个小时送货上门,首次实现了进口商品的“小时级”送达。再加上菜鸟保税仓智能分仓服务,商家的跨境包裹次日达比例最高可提升90%,进一步优化消费者体验。

关键词:

菜鸟,携,物流,“,黑科技,”,首次,亮相,进博,
分享到:
上一篇:柳州市监局随机查餐厅食品安全状况
下一篇:奥然新生 奥兰小红帽N系列上市 TORRE ORIA奥兰酿酒集团新品亮相进博会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1/1105/2272.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