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中国版Zara要“倒”了?拉夏贝尔被申请破产清算

2021-11-24 来源:网络 浏览数:1187

  “拉夏贝尔被申请破产清算”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从被称为“中国版Zara”到业绩低迷、试水轻资产运营,再到如今被申请破产清算,拉夏贝尔这些年经历了什么?
  
  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拉夏贝尔:存在非常大的不确定性
  
  11月22日晚间,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夏贝尔”)发布公告称,公司从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简称“新市区法院”)转来的快递获悉,公司债权人嘉兴诚欣制衣有限公司、海宁红树林服饰有限公司、浙江中大新佳贸易有限公司(上述三方合称“申请人”)向其递交了《破产申请书》。申请人认为,拉夏贝尔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因此向法院提出对拉夏贝尔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
中国版Zara要“倒”了?拉夏贝尔被申请破产清算
网络  
  此次向法院递交《破产申请书》的嘉兴诚欣制衣有限公司、海宁红树林服饰有限公司、浙江中大新佳贸易有限公司,与拉夏贝尔分别存在承揽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加工合同纠纷。
  
  以海宁红树林服饰有限公司为例,其诉拉夏贝尔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并调解生效(2020)沪0104民初14521号,拉夏贝尔共需向该公司支付款项722.16万元。但是拉夏贝尔在调解后怠于履行调解书生效内容,在调解书确认的第一期付款时间2020年11月9日前未履行调解内容向红树林履行相关款项支付义务。海宁红树林服饰有限公司也已申请对其强制执行,但至今尚未执行到拉夏贝尔的任何财产。海宁红树林服饰有限公司认为,拉夏贝尔作为债务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或者明显缺乏清偿能力,情况已经符合破产的相关条件。因此,海宁红树林服饰有限公司作为债权人,依法向法院提出对拉夏贝尔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
  
  公告披露,根据相关规定,因核准拉夏贝尔登记机关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司的破产案件一般应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申请人向新市区法院(基层人民法院)申请公司破产清算,其请求不符合相关法律程序,拉夏贝尔将及时向新市区法院提交破产清算的异议申请;同时,拉夏贝尔未收到法院有关本次破产清算的任何裁定,本次债权人申请公司破产清算存在非常大的不确定性。
  
  拉夏贝尔方面表示,将继续积极与债权人、法院等沟通,争取尽早消除不良影响,尽最大努力维护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业绩连年下滑,从“中国版Zara”到“披星戴帽”
  
  拉夏贝尔成立于1998年,定位于大众消费市场的多品牌、全渠道运营的时装集团。因零售网点众多,拉夏贝尔曾被称为“能绕地球一圈”,也有着“中国版Zara”的美誉。数据显示,拉夏贝尔2015年年底网点总数为7893家,2018年6月底增至9674家,增长幅度为22.6%。然而,截至2021年6月30日,拉夏贝尔共有427个线下经营网点,其中,直营零售网点数量为242个,加盟/联营零售网点数量为185个。这些年,拉夏贝尔经历了什么?
  
  在股票市场上,拉夏贝尔一度风光无限。2014年赴港上市,2017年9月在上交所挂牌,成为国内首家“A+H”股上市的服装公司。成立之初,拉夏贝尔一路高歌猛进。2012年至2017年,结合不断推出新品牌拓展的需要,公司采取“多品牌、直营为主”的业务发展策略,开始了扩张的步伐。品牌阵营从起初的3个拓展到了20多个,涵盖女装、男装和童装。
  
  门店数量的快速增长,也带来销售规模的不断增长,拉夏贝尔在2017年上交所上市首年取得89.99亿元的营收,创下了其历史最高水平。不过,好景不长,面对百货渠道转型调整导致的专柜收入下降,加之公司部分处于培育期的品牌年度亏损金额增加,拉夏贝尔“多品牌、直营为主”的经营模式面临人工、租金等运营成本日益增加的压力,盈利能力也出现了明显下滑。
  
  2018至2019年,根据市场环境变化及公司自身实际情况,拉夏贝尔开始聚焦以女装品牌为核心的品牌差异化发展方向,并调整线下低效门店。数据显示,2018年拉夏贝尔净利润为-1.6亿元。2019年,在营业收入下降24.66%的同时,拉夏贝尔净亏损高达21.66亿元。此外,随着经营业绩不断下滑,拉夏贝尔的资金压力也越来越大。2017年至2019年,其资产负债率分别为48.31%、59.01%和85.59%。
  
  2020年7月1日,因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拉夏贝尔“披星戴帽”,股票简称由“拉夏贝尔”变更为“*ST拉夏”。

关键词:

中国,版,Zara,要,“,倒,”,了,拉夏,贝尔,被,
分享到:
上一篇:新锐品牌如何快速出圈?一场溯源之旅带来新答案
下一篇:龙虾、螃蟹也会痛,禁止活煮烹饪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1/1124/2335.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