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2021全球农业研究热点前沿报告在北京发布

2021-11-22 来源:网络 浏览数:956

  19日,由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指导的2021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发布了《2021全球农业研究热点前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在农业研究热点前沿领域的总体表现优秀。总体表现力得分居世界之首,总体贡献度、影响度和引领度均位居全球第一。
2021全球农业研究热点前沿报告在北京发布  
  报告指出,8大学科中,中国在作物、畜牧兽医、农产品质量与加工、农业信息和农业工程学科领域中,领先优势依旧明显,但个别学科热点前沿发展布局与全球长期战略目标依然存在错位现象。
  
  报告还指出,中国在多数学科领域中均有表现突出的热点和前沿。54个研究热点中,中国表现力排名第一的热点有23个,其中5个是热点中的前沿,除渔业学科领域以外,中国在各学科均有全球表现力排名第一的热点,且在作物和植物保护两个学科中前瞻性研究表现相对活跃。尽管如此,中国依然存在多个基础实力薄弱的热点前沿,支撑核心关键技术的基础研究综合实力仍有待提升;且在农业资源与环境、农产品质量与加工、农业信息领域对前瞻性主题捕捉的敏感度不够。
  
  据快消品网了解,该报告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科技情报分析与评估创新团队研制,基于科睿唯安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ESI)数据库中1469个农业热点前沿(核心论文:2015~2020年),遴选获得2021全球农业8大学科54个研究热点,其中有10个热点最具前瞻性,被确定为农业研究前沿;报告总体分析了农业8大学科的全球研究热点前沿发展趋势,并对重点热点前沿进行了内容解读与分析,全面评估了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澳大利亚、法国、加拿大、巴西、印度和日本12个全球重要国家在农业领域、农业各学科领域以及各热点前沿中的研究活跃程度及表现力,为推动我国科技创新战略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关键词:

2021,全球,农业,研究,热点,前沿,报告,在,北京,
分享到:
上一篇:卫龙面临渠道单一、竞争加剧等问题
下一篇:深圳果饮店回应“一杯饮料1000元”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1/1122/2332.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