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瞄准乳品原料市场,看苏牧云如何切好这块“蛋糕”

2021-11-15 来源:网络 浏览数:1489

乳品赛道从不缺少投资者和入局者,这股“奶香”源自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根据欧睿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乳制品销售规模达到了6385亿,较2019年增长0.9%,近14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左右,预计2025年我国乳制品市场规模将达到8100亿元。
  
  当市面多数乳品选择入局八千亿量级的乳品赛道,开启同质化竞争时,国内新兴乳品品牌苏牧云瞄准细分领域下的乳品原料市场,推出动物蛋白淡奶油产品,为烘焙餐饮行业提供专业的乳品原料解决方案。苏牧云为什么对乳品原料市场青睐有加?又将如何切好这块“蛋糕”呢?
  
  乳品原料赛道是块“香饽饽”
  
  随着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对精致生活的需求感增强,街饮、烘焙、咖啡渠道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根据智研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烘焙行业市场规模为2358亿元,2015年至2019年行业市场规模增速均超过9%。2020年,我国现制茶饮市场规模达1136亿元,同比增长6.87%。烘焙餐饮渠道每年产生90%的奶油使用量,仅2020年奶油品类就达到了21.24%的增长。巨大的增长空间,吸引多家乳企入驻乳品原料市场。
  
  以伊利为代表的乳品巨头,已在2020年底入驻乳品原料赛道。但2008年发生的乳品安全事故,让消费者仍无法全力信任中国乳企。深谙消费者心理的烘焙餐饮从业者,在制作烘焙、饮品时,会公示原材料,甚至会特意强调乳品原料源自欧洲。
  
  事实上,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奶油产品,是以安佳、铁塔、蓝米吉为主的国外品牌,欧洲进口产品对用户有着天然的吸引力。苏牧云作为中国品牌,想用欧洲品质打造让国人放心的奶油产品,但处于品牌创立初期的它,又该如何切好乳品原料市场这块“蛋糕”呢?
  
  切“蛋糕”,苏牧云是认真的
  
  在大健康风潮下, Less is more,“最纯粹最简单最天然就是最好的”概念逐渐成为了食品产业的新兴基调。苏牧云的初心便是“让天然回归天然,保留牛奶本来的味道”,它推出的欧式本味乳品,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健康诉求。打造优质产品,提供专业服务,苏牧云是认真的。
  
  源自天然 品质为先
  
  好奶源才能打造好乳品,深谙此道的苏牧云在全球甄选百家牧场,最终选择英国百年牧场Grasslands Dairy作为自有牧场。不同于国内的棚养牛,苏牧云牧场的所有奶牛都是0圈养的“自由牛”;不采用精饲料、不干预奶牛产量,苏牧云用极简的加工工艺生产0添加的乳品,保证所有乳品都符合欧盟和中国双重食品安全标准。而它纯正的英式风味,也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获得了英国驻沪总领事 Chris Wood的亲身推介。

瞄准乳品原料市场,看苏牧云如何切好这块“蛋糕”
Chris Wood现身苏牧云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苏牧云)

  针对烘焙餐饮行业对动物奶油的高品质需求,苏牧云最大限度保留乳品营养,面世发布的动物奶油有股天然的奶香味,奶味浓郁持久,口感轻盈,在还原乳品本味的基础上还特别强化了奶油稳定性、打发率等专业表现。
瞄准乳品原料市场,看苏牧云如何切好这块“蛋糕”
苏牧云动物淡奶油产品上市(图片来源:苏牧云)
瞄准乳品原料市场,看苏牧云如何切好这块“蛋糕”
苏牧云动物蛋白淡奶油(图片来源:苏牧云)

  全链布局 专业服务
  
  想为烘焙餐饮渠道提供服务的乳品原料商不在少数,对于供应商而言,能否提供稳定专业的产品服务,是他们选择合作对象的重要标准。
  
  苏牧云背靠全球互联网电商引领者——行云集团,在市场洞察上具有先天优势。服务过海内外3000多个品牌的行云集团,在产品服务上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依托行云集团的资金支持,苏牧云在创立之初,便在打造自己的全链布局“硬实力”。
  
  目前,苏牧云已整合全球30+ 生态放牧式养殖牧场,在英国、捷克、比利时拥有 3 大生产基地。苏牧云工厂+牧场的组合运营模式,在奶源供应比例中达到100%,确保了乳品的稳定供应。
  
  区别于一般进口品牌,苏牧云依据“属地化需求—定向研发—专属产品方案”三段递进式开发产品,在英国、上海建成的两大研发中心,为用户量身定制产品开发计划。定制化的乳品,让烘焙餐饮渠道客户拥有高性价比的产品选择。专业的服务模式,让苏牧云和知名茶饮品牌 700cc、互联网蛋糕品牌诺心完成大单签约,而之后苏牧云也将给更多烘焙餐饮渠道客户提供专业解决方案。
  
  玩票大的,苏牧云的3年“小”目标
  
  作为新锐品牌,苏牧云的野心并不小。在11月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行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王维Billy向行业正式宣布苏牧云品牌的成立,并表示苏牧云不止要深耕国内市场,还将开拓海外市场,在3年内跻身乳品行业一线品牌,打造中国品牌出海标杆。
瞄准乳品原料市场,看苏牧云如何切好这块“蛋糕”
行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王维Billy发言(图片来源:苏牧云)

  纵观整个乳品行业,还没有哪个品牌能以这么快的速度发展起来,用5年时间迅猛发展的“认养一头牛”,已是业内公认的“火箭速度”。苏牧云能打破“认养一头牛”的跃升记录,实现自己的3年“小”目标吗?

  为达成目标,苏牧云计划未来3年内邀请长期合作的客户参观自有牧场,让客户参与到产品研发中来,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打造定制化产品。立足产品高品质的苏牧云,将通过口碑效应塑造本味乳品专家的品牌形象。崭露头角的苏牧云,或许真的能成为乳品行业中的“黑马”。

关键词:

瞄准,乳品,原料,市场,看苏,牧云,如何,切好,
分享到:
上一篇:警惕!朋友圈出售有害减肥产品被判刑!
下一篇:戴森吹风机为何成假货“重灾区”?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1/1115/2304.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