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2021年河南省收获小麦质量品质信息发布会召开

2021-11-05 来源:网络 浏览数:942

  10月29日,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召开2021年河南省收获小麦质量品质信息发布会,介绍河南省2021年夏粮生产情况和收获小麦质量调查与品质测报工作开展情况,发布《2021年河南省收获小麦质量品质报告》。
  2021年河南省收获小麦质量品质信息发布会召开
  根据《报告》,2021年度河南省小麦整体质量较好,容重较高,水分较低,不完善粒比正常年景略高。小麦容重均值792g/L,较去年增加2g/L。一等至五等小麦比例分别为60.6%、28.3%、8.4%、1.9%、0.6%,三等以上的占97.3%,一等所占比例增加8.7个百分点,三等以上所占比例增加1.7个百分点。水分均值11.1%,较去年下降0.3个百分点。不完善粒均值4.8%,较去年增加1.3个百分点。千粒重均值46.2g,较去年增加1.4g。2021年度河南省小麦降落数值、粗蛋白质、湿面筋含量较高,筋力中等偏强,小麦仍以中筋品种为主,优质强筋小麦种植范围进一步扩大,达到优质强筋标准的比例较去年下降了9.8个百分点,达到优质弱筋标准的比例与去年持平。
  
  快消品网了解到,近年来,适宜河南种植的优质专用小麦品种不断增多,种植面积不断加大,这表明,河南省正在逐步形成优质小麦供应体系。为加快小麦产购储加销“五优联动”,提升粮食产业核心竞争力,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目前正联合省直相关部门组织专业力量,制定《豫麦》标准,通过标准引领,进一步打造河南优质小麦品牌,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2021年,河南省,收获,小麦,质量,品质,信息,10月,
分享到:
上一篇:福建市监局:公布16批次不合格食品
下一篇:柳州市监局随机查餐厅食品安全状况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1/1105/2270.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