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资本为何看好人造肉?

2021-11-01 来源:市值榜 浏览数:896

人造肉的本质用一句话可以解释清楚:你因为怕胖、怕不健康不想吃肉,但又想品尝到肉的美味,且获得足够的营养也就是蛋白质,而吃人造肉,可以同时满足这两个需求。

快跑王发现用工业化生产方式,来满足人们爱吃但怕吃的食肉需求,这个故事足以说服资本市场,BeyondMeat的上市及它在资本市场给出的成绩,就说明了这一点。

Beyond Meat上市后两个月,有媒体报道称,一些食品行业大佬、创业者及国际巨头供应商,在上海搞了一场内部技术交流活动,讨论主题便是:植物肉在中国可能的发展状况。

快消品网了解到资本也在迅速跟进,自2019年12月至2020年12月,中国市场中针对植物肉公司的投资达到21起,同比增长500%。

资本为什么如此偏爱人造肉?

第一,其具备低脂、低糖、低热量的优势。

这一方面让人造肉成为素食主义的福音,另一方面,也有利于降低健康隐患。

数据显示,经常吃植物性食物的人患如心脏病、中风等心血管疾病风险降低了16%,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降低了31%;也由于植物基产品大多不需要通过腌制、熏烤、高温烘烤等加工方式,也能够降低致癌风险。

第二,植物基产品相较动物基更加低碳环保。

世界自然基金会2019年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传统畜牧业是大部分温室气体——甲烷和一氧化二氮的最大来源,且超过了所有汽车、卡车、飞机、火车和传播的总和。

普华永道&蓝色地平线公司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如果植物肉占据肉类市场10%的比例,每年将节约1.76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等同于27亿棵树的碳吸收总量。

第三,与普通肉类相比,替代蛋白的成分更加灵活,具有多样性,利于个性化定制。

人造肉的一个差异化优势在于,技术水平达到一定程度后,配方可以被标准化,在外形和口感之外,可以通过调整配方,来决定营养成分的比重,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需求。

第四,传统畜牧业具备强周期性,供需不确定性较大,人造肉可以补上因这种不确定性造成的肉类缺口。

一方面,我国肉类食品的消费结构中,猪肉长期占据60%以上的消费占比,自2019年开始下滑,但也维持在50%以上;

资本为何看好人造肉?

另一方面,生猪的供应有着不可逆的周期循环:“生猪供大于求——价格下降——存栏量下降——能繁母猪存栏下降——新生仔猪下降——生猪存栏量下降——猪肉供不应求——生猪价格上涨——能繁母猪存栏量增加——新生仔猪增加——生猪存栏量增加——生猪出栏量增加——生猪价格下降”。

从以上几点来看,人造肉符合未来的消费趋势、符合低碳环保的理念、同时能够对传统肉类食品起到补充作用,从资本的视角来看,这门生意的确有一定的想象力。

但现实的偏差在于,人造肉面临着很多争议与难题,它们制约着人造肉的发展,也影响着这个行业能否走得更远。

关键词:

资本,为何,看好,人造,肉,人造,肉,的,本质,用,
分享到:
上一篇:一男子想免费领取电饭煲竟深陷刷单圈套被骗23万元
下一篇:云南:举办2021年全省食品安全协调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www.kuaixiaopin.org/htm/zixun/2021/1101/2246.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快消品牌网

微信“扫一扫”
即可分享此文章

  • 扫码访问手机版

  • 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0 http://www.kuaixiaopi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消品牌网 - 品牌传播快人一步